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二重成功浇注600吨超大核电钢锭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8-27

  8月22日, 国机集团所属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承制的重点核电产品——福清核电站6号机组电机轴600吨钢锭成功浇注,再次刷新该公司大型钢锭多包合浇新纪录。

  本次成功冶炼浇注的600吨核电钢锭是核电系统中的特大型关键锻件,不仅在化学成分、力学性能等方面要求苛刻,而且由于设备水平、技术能力等因素限制,超大型钢锭在生产组织、冶炼浇注环节都相当困难。二重生产系统在两个月前就联合技术系统、设备系统、生产组织单位开始筹划,从技术交底准备、设备检修维护,到废钢原料备选、冶炼浇注环节等都进行了周密部署。同时,质量部随机跟踪,对钢锭化学成分严格把关,为该件钢锭顺利合包浇铸提供了有力保障。

  这是继550吨钢锭成功浇注后再次成功浇注的一支超大型核电钢锭,展现了二重在超大型核电设备生产技术水平上的整体实力,标志着中国二重已经掌握了巨型核电半速转轴生产的核心关键技术,为中国核电产品自主化、批量化生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