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华天自主研制首台污泥清淤装置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29

  日前,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华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首台新型环保产品——污泥清淤装置在山东省寿光市城市综合污水处理厂成功投入运行。

  该污泥清淤装置由浮体、升降机构、潜水泥浆泵、清淤绞刀盘等设备组成,主要应用于市政污水处理厂氧化沟沉积污泥清理作业,其水下绞切和抽吸能力强,可方便地将底泥切碎抽吸出池。目前,污水处理厂主要采用周期性停机停产的方式对氧化沟沉积污泥进行冲洗清淤作业,而污泥清淤装置投入使用后,污水处理厂无需停机停产即可进行氧化沟污泥清理。

  污泥清淤装置是中冶华天自主创新设计制造的一种新型环保产品,是我国首台用于生化池的清淤装置,属国内首创。该装置拆装简便,清淤性能可靠,运行稳定,既适用于污水处理厂氧化沟清淤,又适用于生态塘及河道清淤,其应用前景十分广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