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油新疆油田20项新成果获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16

  截至7月13日,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工程技术公司夹持轮式连续油管注入头装置、高温油管头金属密封装置等20项自主研发的新成果获得了国家专利授权。

  这20项专利技术成果中,水处理装置、洗井橇装置及同心管井口装置等专利技术已经形成了产品并在新疆油田各采油厂得到了推广应用。

  由研究所自主创新设计的高温油管头金属密封装置是一种适用于油田稠油热采领域采油树用的专用密封机构,它的成功应用解决了新疆油田现役采油井口“能带压作业的不能用于高温工况、高温工况应用的采油树不能实现带压及实施有效井控”的难题。目前被广泛应用在单管带压作业井口装置及同心管注汽井口装置中。

  近两年,工程技术公司科研人员紧紧围绕公司发展目标的需要,结合现场实际,瞄准生产技术难题,不断扩大研究范围,拓宽研究思路,推陈出新,不但对已有产品进行了升级和优化设计,而且在新的研究领域也取得了重大突破,新工艺新产品层出不穷,技术成果转化率大幅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