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西电研制浙福工程双百万变压器合格率达100%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15

  7月13日, 中国西电为浙江北—福州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研制的最后一台1000kV特高压大容量无载调压自耦变压器,经过国家电网公司、中国电科院和福建电科院专家的见证,在常州基地特高压试验大厅通过了全部试验项目。这标志着中国西电为浙江北—福州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生产的7台双百万变压器全部顺利完工,即将交付使用。

  浙江北—福州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1000kV特高压变压器,和以往工程中同型号的产品相比,减小了特高压产品对进口材料的依赖,其铁芯制作选用了国产矽钢片,高压出线装置第一次使用了国产的出线装置,技术含量较高。通过对试验数据的分析和比较,国产材料的使用效果相当或在某方面优于进口材料的使用效果。国产化率的提高,有效提升了企业利润空间,振兴了民族工业。

  浙江北—福州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首台双百万变压器自2013年10月中旬投产到最后一台通过试验,历时10个月,7台双百万产品一次出厂试验合格率均为100%,向用户交上了一份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