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核集团参与地下核电站研究项目通过结题验收

文章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6-27

  近日,由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与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共同承担的咨询研究项目“核电站反应堆及带放射性的辅助厂房置于地下的可行性研究”通过中国工程院组织的结题验收。专家认为该项目设计方案合理可行,研究的深度和广度远远超过同类项目,建议下一步申请国家立项,针对具体厂址深入开展地下核电站示范工程实验研究和前期工作。这为我国未来的核电发展和拓展内陆核电厂址资源开辟了一条新途径。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关于项目总结报告和子课题分报告,对该项目工作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认真评议和审查后,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研究工作以及取得的成果,对项目完成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

  核动力院与长江设计院通过一年多的密切合作,提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60万千瓦级地下核电站总体技术方案,并针对该方案完成了场址选择、厂房布局、地下洞室群稳定性、生态环境影响、全寿期安全性分析评价、经济性分析等可行性研究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中核集团、中国工程院、环保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三峡集团、中广核、国核技相关领导和专家约70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