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一汽南非库哈工厂正式落成并投产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7-15

  7月10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一汽)在南非东开普省曼德拉湾市举行了一汽南非库哈工厂落成及首辆机车下线仪式。从全球角度来看,一汽南非库哈工厂的落成意义非凡,因为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实体公司在南非最大、最重要的投资。此番合作充分说明了中国工业在全球环境下对发掘非洲市场潜力的兴趣正在日益增长。而一汽南非库哈工厂的落成,也造就了一汽南非车辆制造有限公司在当地的多个“第一”。

  一汽南非库哈工厂全部投资来自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和中非发展基金(CAD-Fund),作为一个高质量的现代化汽车生产工厂,其相关基础设施耗资高达6000万美元,正如前文所说,这是迄今为止中国实体公司在南非的第一大投资。

  一汽南非库哈工厂的产能为每年5000辆,也是东开普省地区首个规模如此之大的生产工厂。这也能从侧面反映出中国制造商对这一地区做出的巨大贡献。

  同时,一汽南非车辆制造有限公司还将成为当地首家集制造与销售为一体的原始设备制造商。不仅产品种类多,囊括了中型、重型乃至特重型商用汽车,未来还计划对毗邻主厂的库哈工厂车身制造设施进行调试,并建有自卸车车身、混合器和定制拖车。这也让一汽南非车辆制造有限公司成为首个以南非为基地,并且能为其他商用汽车制造商提供车身制造设施的原始设备制造商。

  一汽南非车辆制造有限公司目前已拥有285名员工。计划在未来的三年时间内,工厂产能将扩充完毕,而约翰内斯堡的扩展设施将会进一步调试,到2016年,公司员工的数量将增加到750余名。一汽南非车辆制造有限公司还计划在目前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展销售及服务经销商网络,该公司目前在南非境内拥有36家销售和服务经销商。再加上位于非洲的其他跨国一汽子公司,该公司目前在非洲共拥有123家分销商和经销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