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直击进博会】中国石油与30余家境外供应商签约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6

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11月5日下午,中国石油国际合作论坛暨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在中国石油国际合作论坛期间,中国石油分别与沙特阿拉伯石油公司、斯伦贝谢、西门子、贝克休斯、卡特彼勒和霍尼韦尔等30余家境外供应商签署了30多份采购合同。国资委、中国石化、中国海油国际咨询机构以及中国石油主要业务领域合作伙伴与供应商的相关负责人共计160多人参加了论坛。

据悉,中国目前已是全球第五大产油国,第一大炼油国和第一大石油消费国。中国石油自1993年开启国际化发展道路,截至目前,中国石油国际化经营的规模实力已在全球同类国家石油公司中居于首位。

多年来,中国石油始终秉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理念,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通过多种方式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特别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七年来,中国石油目前在全球35个国家参与投资和运营95个油气项目,2019年海外油气权益产量当量首次突破1亿吨,成为中国企业国际化经营的里程碑。

未来,中国石油将继续拓宽国际油气领域合作,搭建更高层次的合作平台,推动全球油气资产组合管理;坚持多元合作和全球资源配置,构建新的高端战略联盟,发展以战略供应商关系管理为主线的集中采购和当地采购;加强资本合作,着力提升国际商务运作和资本运营水平;共同参与全球能源治理,加强在节能减排、企业社会责任履行等方面的合作。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