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备战进博会】中粮集团逆势升级参会规模

文章来源: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4

11月5日至10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面对今年全球疫情对世界粮食贸易带来的严重冲击,中粮集团在进博会筹委会统一部署下,结合自身情况,按照“签约金额不减,成交质量不降”的目标,积极扩大今年参会规模和提升参会质量,今年签约金额较上一年度将大幅提高,进口品类明显增多,重点合作客户的展位面积也将大幅扩增。

自今年进博会开始筹备以来,中粮集团积极协调旗下各专业化公司,组织所属企业、机构到会采购,邀请境外合作伙伴参展,并筹划组织进博会现场相关活动。

在本届进博会上,中粮集团除大幅扩大签约规模外,还将扩大小麦、大麦高粱、玉米等主粮品类,以及坚果果干、水产品等食品产品的进口力度,并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贸易合作。

在合作商展位面积方面,中粮集团自筹备之始即加大重要客户参展进博会的邀约力度,邀展客户的展位面积与去年相比预计将扩大60%以上,再创历史新高。

同时,中粮集团还将在今年进博会上举办两场现场活动,分别是连续第三年举办的“中粮集团进口博览会签约仪式”,以及旗下蒙牛乳业与食土商会共同举办的“国际乳业论坛”,以进一步扩大进博会的影响效应,逆势推动国际粮食贸易稳定加快发展。

作为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执行主体,自进博会举办以来,中粮集团即将进博会作为重要平台,持续推进粮油食品的进口来源多元化、建设农业对外开放新格局,致力于实现“买得进来,卖得出去”,重塑全球粮食供应链。在过去两届进博会上,中粮集团前后与来自世界五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现场签下“百亿”大单,促进采购渠道更加多元、产品品类更加丰富,以满足国内日益升级的消费需求。中粮集团与ADM、邦吉、嘉吉、路易达孚(业内简称“ABCD”)全球四大粮商首度牵手,更是成为上届进博会的一大亮点,也成为我国粮企在国际粮食产业舞台上发挥引领性作用的重要标志。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