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广东惠清高速公路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3

近日,由中国铁建所属中铁十五局、中铁十七局、中铁十八局、中铁十二局、中国铁建大桥局等施工单位参建的惠清高速公路顺利通车运营。

惠清高速公路起于惠州市,止于清远市,全长125.28公里,双向六车道,是交通运输部首批“两示范一试点”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中铁十五局管段长7.144公里,桥隧比高达94.7%。

施工中,建设者针对高墩多等施工难题,使用具有专利的专业模具,确保高墩高空作业安全。经过3年多的艰苦努力,中国铁建建设者提前完成施工任务。

据悉,惠清高速公路与广河、大广、京珠、广乐、广清5条高速公路连接互通,串联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等60余个旅游景区,通车后,对推动沿线旅游经济和农业农村发展,增强广州、惠州、清远之间的经济联系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