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福平铁路全面融入全国高铁网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8-31

8月26日凌晨,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福平铁路引入福州南站轨道拨接作业。

8月26日,福(州)平(潭)铁路引入福州南站最后一组道岔铺设完成,标志着福平铁路全面融入全国高铁网。经过近7年建设,这条祖国大陆离台湾岛最近的铁路已进入通车“倒计时”。

负责施工的中国铁建所属中铁二十四局福平铁路铺架项目部科学组织施工计划,道岔铺设工作采用横推、纵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解决了道岔推移距离大的难题,并耗时近5小时完成道岔拨接工作,成功完成了福平铁路引入福州南站的最后一组道岔铺设任务,为福平铁路全面进入联调联试打好了基础,为全线按时开通运营创造有利条件。

在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进行荷载试验的过程中,两列载重2000多吨的货运重载列车先后驶入大桥。此次大桥荷载试验是静载试验,测试点总计449个,测试内容包括主航道桥和其它两座航道桥在列车荷载不同轮位作用下的应力、索力和位移等参数,测试目的是检验大桥的整体工作性能,为验收交付提供依据。

福平铁路线路全长88.83公里,始于福州站,全线设福州、福州南、长乐、长乐东、长乐南、平潭共6座车站,其中福州、福州南为既有站,其余为新建站,计划2020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据悉,福平铁路开通后,将大幅缩短福州至平潭的时空距离,形成半小时“生活圈”和“经济圈”,结束平潭岛不通铁路的历史,并对完善闽东北区域铁路交通网络、发挥福州中心枢纽作用,带动闽东北区域整体开放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