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涅槃回归 国机重装重新上市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09

6月8日,国机集团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机重装”)上市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上交所”)举行。退出A股市场五年后,国机重装以全新的面貌荣耀回归。

从主动退市的二重重装,到扬帆远航的国机重装,背后是党中央、国务院的殷切关怀,是国务院国资委的悉心指导,是地方政府、社会各界及广大投资者的信任与支持,是国机集团落实中央部署、持续深化改革,“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的不懈努力。

国机集团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总体部署,在国务院国资委的支持帮助下,通过实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举全集团之力做好中国二重改革振兴工作,并整合中国重机、中国重型院等国机集团重型装备板块优质资源,打造了集科、工、贸于一体的国家级高端重型装备旗舰——国机重装。历经7年深化改革,国机集团成功推动国机重装以全新形象回归主板市场,以实际行动兑现了主动退市时的承诺,向党中央、国务院,向国务院国资委,向方方面面、各行各业的支持者们,交上了一份用心作答的答卷。

据了解,中国二重始建于1958年,是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制造基地,是世界重大技术装备领域少数具备极限制造能力的企业,在国民经济和国防建设中发挥着战略性、基础性的重要作用。2013年7月,国机集团与中国二重实施联合重组。2015年5月,为了赢得改革脱困的时间和空间,最大化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二重重装实施主动退市,同年7月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交易。2018年3月,国机集团以二重重装为平台,整合集团下属中国重机、中国重型院等重型装备板块优质资源,组建集科工贸于一体、覆盖全产业链的国家高端重型装备旗舰——国机重装。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