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建设科技集团担纲设计的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主体结构完工

文章来源:中国建设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6-09

5月29日上午9时许,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京雄车场钢结构主体的最后一根钢梁平稳吊装到位,标志着该站京雄车场主体结构顺利完工,为京雄城际铁路2020年底如期通车奠定了基础。

雄安站综合交通枢纽由中国建设科技集团所属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联合设计。工程房屋总建筑面积47.52万平方米,规模位于全国高铁站的首列。雄安站位于雄县城区东北部,距雄安新区起步区20千米。京港台高铁、京雄城际、津雄城际三条线路汇聚于此。

为体现站城一体化的理念,车站与城市空间紧密融合,城市功能与枢纽功能互联互通,在一体化开发原则指导下,使多方主体共享车站周边的经济利益和开发价值。同时,为打造绿色智能交通系统的发展目标,配套场站空间的柱网及层高采用了兼容传统场站布局及未来交通模式的包容性设计,最大程度地满足未来的发展与变化。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还将绿色建筑的理念融入车站之中,打造集约生态创新的北方绿色建筑,并达到了国家绿色建筑三星标准;充分利用信息化科技成果,实现信息共享、统筹运营管理,并将智能铁路客站系统从车站延伸到整个枢纽,着力打造智慧型交通枢纽的典范。

中国建设科技集团作为全国城乡建设领域的“国家队”,立足科技型央企定位,充分把握“新基建”机遇,与国家战略保持同频共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在雄安新区,中国建设科技集团积极践行“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发展理念,承担了雄安新区前期策划、规划、城市设计、课题研究、建筑设计、工程项目总承包等一系列任务,其中担纲设计了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在助力雄安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同时,进一步打造成为我国“新基建”的样本和示范。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