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抢时补产!保利久联这样答好抗疫复产“考卷”

文章来源: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3-05

截至3月1日,保利久联集团无一例疑似或者确诊感染病例,并实现了旗下100余户子公司全部复工。

争分夺秒推进安全复产

2月4日,位于山东威海的保利澳瑞凯公司接到墨尔本澳瑞凯集团总部邮件:力争200万发产品生产订单2月底如期交货,确保民爆国际产业链供应平稳,维护保利和澳瑞凯在全球行业声誉。

在此之前的1月30日,针对此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保利久联已作出部署:把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全面复工复产作为紧迫,两手抓两不误,在全力做好抗疫工作的同时,确保民爆市场供应不断链。

市场就是战场,订单就是命令。作为澳瑞凯集团在东南亚基础雷管唯一供应商,保利澳瑞凯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全面做好防疫防控的前提下,争分夺秒推进安全复产。

1月31日,公司向当地政府提交复工复产方案。

2月5日,政府和行业监管部门现场复产验收合格。

2月6日,提交保利联合和澳瑞凯申请复产。

2月7日,收到同意复产批复并整改完善。

2月8日,正式恢复生产,成为保利久联集团和山东省民爆企业第一家节后复产企业。现场安全生产技术培训。

2月25日,200万发基础雷管按计划从威海港发货,驶向目的地澳大利亚……

当天,澳瑞凯集团总部发来感谢邮件,对公司从大局出发,克服重重困难,复产供货予以充分肯定。

保利澳瑞凯公司在特殊时期的防控和复产“两手抓”,保证了整个澳瑞凯供应链高效运转,维护了公司在东南亚和全球市场供应稳定,为中央企业畅通国际供应链,保障国际贸易和产能合作平稳有序作出表率。

全面复工复产已在这家中外合资的企业深入推进,并按照年初经营发展计划推进各项工作。截至目前,保利澳瑞凯公司已累计完成2020全年生产销售任务20%以上。

全球民爆产业合作先行者

民爆行业的发展与基础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国民经济发展等紧密关联。我国民爆行业产量排在世界第一位,是民爆产品制造大国。

2019年5月30日,保利澳瑞凯公司成立于山东威海,由中国最大凭照产能和市场份额的保利集团旗下民爆板块与全球最大的民用爆破器材和爆破服务供应商——澳瑞凯集团合资设立

在中国深度参与全球产业链重塑大背景下,保利澳瑞凯从诞生之初就被寄予厚望:充分整合双方股东的产业、市场、技术优势,立足东南亚及澳大利亚,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以打造核心产品和爆破服务一体化,不断拓宽海外市场和产品供应宽度,推动中国民爆产业转型升级,惠及全球产业发展。

2019年,保利澳瑞凯公司成立半年的时间内,牢牢把握融合发展主题和转变发展方式主线,迅速完成企业文化融合、安全管理体系统一、客户资源共享、全产业链协同,并开展头脑风暴挖潜提升等工作,顺利实现上市业绩承诺。

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

保利久联所属贵州威振护运、镇东护运公司节假日坚守岗位,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尽心尽责为金融机构做好押运、清分、加钞、配送等保障服务,助力贵州省金融系统在疫情期间服务改进和效率提升,成为金融战线抗疫的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取得了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的阶段性成果。

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国资委唯一一家以民爆为主业的中央企业——保利集团旗下民爆平台,保利久联把圆满完成任务作为检验干部职工初心使命的“试金石”、锤炼处置复杂问题的“磨刀石”。

按照国资委和保利集团部署,保利久联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应对疫情工作,早部署早摸排早宣传早行动,统筹推进抗击疫情,有序安排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在疫情得到有效防控的前提下,推动全系统“分阶段、分区域、分领域”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确保2020年预定的“目标不降、口子不放”。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