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深挖潜能 中国中丝集团加快防疫防护产品生产

文章来源:中国中丝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2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目前口罩、消毒纸巾、医用乙醇等防疫防护用品需求急剧增长,全国各地市场供应短缺。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中国保利集团所属中国中丝集团生产复工按下快进键,加速防疫防护用品生产,为取得防疫全面胜利,贡献中丝力量。

保利集团董事长徐念沙赴中丝集团调研纳米防护服材料

央企民企共商共建,共同提升口罩产能。中国中丝集团作为我国从事丝绸业务历史最悠久的企业之一,长期致力于传统丝绸文化传承,深耕丝绸纺织行业多年。为此,中国中丝集团充分发挥产业链优势与行业内有关丝纺类民营企业共商共建,共克时艰,共同推动口罩产能提升。加之与中石油、中石化等原料供应商有着良好的长期合作,在目前原料紧俏的背景下,加快投入口罩生产具有较强优势。中国中丝集团负责人表示,中丝集团口罩生产线预计将于3月正式投产,届时可日产口罩约30万只。

中丝集团所属新材料公司研发的“爱丝盾”乙醇无尘纸消毒纸巾

突出疫情防控需要,研发乙醇消毒纸巾。新冠肺炎病毒属于有包膜的亲脂类病毒。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也明确提出,75%医用乙醇可有效灭活病毒,在诸多消毒剂的选择中,酒精一直是首选。为此,中丝集团所属上海新材料公司作为国内无尘纸旗舰企业,经过日夜奋战和紧急攻关,目前已成功研发“75%医用乙醇无尘纸湿巾”。为保证产品使用性能,采用了更加符合医用需求的铝箔包装,遮光性、防腐蚀性更强,可使消毒湿巾真正达到24个月保质期。预计将于3月初投产上市,日产能可达5-8万片,可有效填补类似市场空白。

中丝集团所属辽宁化工物流公司乙醇罐区

保障乙醇转运,服务疫区消杀工作。我国乙醇产能大部分集中于东北、华北区域,消费分散在全国各地,在突然增加的消毒需求之外,受疫情影响导致的物流不畅,也让局部地区的乙醇供应出现了紧张情况。中丝集团所属辽宁化工物流公司其主营业务之一就是乙醇转储,物流节点即经济节点,关键时刻也是生命节点,为此中丝辽化公司为运输开辟路色通道,目前乙醇的日集港量可达3000吨以上。从春节开始不停工、不停产,24小时战斗在“疫”线,争分夺秒,加大马力保障酒精转运业务,确保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