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航首班!142人乘坐复工定制包机从贵州兴义抵达宁波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2

2月21日14:47分,从贵州兴义市飞来的东方航空MU5566航班平稳降落在宁波栎社国际机场。这是东航首班定制复工复产包机航班,搭载了142名来自贵州省黔西南州贞丰县、义龙新区的务工人员,返岗宁波市海曙区9家制造企业。该航班也标志着东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定制包机服务全面启航。根据目前已确认的计划,2月23日、24日,东航还将执行西安-义乌、郑州-浦东复工包机航班,运送近300人。

2月18日,东航按照国务院、国资委、民航局关于复产复工的相关要求推出了“定制包机”业务,全面接受企业有关复工复产包机的申请,各地营业部广泛宣传推广,同时在东航官网、微博、“东方航空”微信公众号同步传播。“定制包机”业务一经发布就接到了许多企业客户需求,截至2月21日中午,东航共收到81个国内外航班包机、超过1.1万人的出行需求意向,航线涵盖了兴义-宁波、贵阳—杭州、上海—喀什、上海—曼谷、迪拜—浦东等地。

2月19日上午9时许,东航浙江分公司接到了宁波市海曙区人社局的电话,希望尽快安排一架飞机将160余名返程务工人员从贵州兴义接回宁波。当得知这些人员都是宁波市海曙区下属企业的员工,他们的回程日期决定着企业复工复产的时间,东航浙江分公司营销部门迅速编排运力,了解乘机人员信息,通报机场防疫要求,协调兴义机场绿色安检通道等事宜,以最快速度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支持,从接到需求到确认航班仅用了一天半时间。随着企业陆续复工,随之而来的是员工返岗问题,此次东航与宁波市、黔西南州政府部门共同携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助力宁波属地企业解决员工返岗问题同时,也为贫困地区劳动力解决就业机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出发地这一端,为保障此次航班顺利成行,东航贵阳营业部安排工作人员提前一晚抵达贵州兴义机场,协调机场方面设立专门值机柜台,开辟绿色通道。当天,东航工作人员还现场指导旅客填报健康申明,安排专业医护人员为每位旅客进行体温测试,包括登机前的二次体温测量,让贵州旅客走得放心、让宁波各企业单位也接得放心。据悉,此次包机上的乘客大多来自贵州省兴义市的各县、镇、乡,他们中大部分都是长期在宁波多家企业工作的务工人员,受此次疫情影响,面临“走不了”、“回不去”的难题。登上包机的那一刻,大家都对直飞返岗表示惊叹,对东航的精心保障表示感谢。12:46分,包机比原计划提前24分钟顺利起飞,从兴义到宁波的飞行全程约1711公里。

据悉,不仅是定制包机的推出,东航近期经过市场研判,还计划于2月底至3月陆续恢复执行国内、国际部分航线。目前已经计划恢复上海虹桥和上海浦东、北京首都和北京大兴、广州、深圳、西安、昆明以及成都、重庆、杭州、宁波、青岛到各地的航班800余班。其中根据市场的需求,东航还恢复了2月25日、29日的昆明—仰光—昆明MU9749/9750航班,以及2月26日、28日昆明—曼德勒—昆明MU2029/2030航班,这也是东航第一批恢复的国际航班。

在货物物流方面,东航所属的东航物流已经全面恢复货机运行,以2月10日至16日一周统计,每日执行8个左右全货机航班,保障货物运输超过1200吨,较2月初超过130%。从2月17日到月底,东航物流预计执行120班货机航班,货物运输量预计达21000吨,航线区域主要涵盖美国的芝加哥、洛杉矶,欧洲的阿姆斯特丹、法兰克福,亚洲的新加坡、曼谷、日本大阪东京、韩国的首尔以及港台地区。所运输的货物部分为当前防控疫情急需物资,大部分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所需的制造产业和配件以及满足大众日常生活的电商货物、生活用品等。此外,东航还“天地联动”,发挥自有卡车和合作伙伴的地面运输的能力优势,全力保障货物快速送达各地客户。目前已开通宁波、杭州、长沙、西安、烟台、苏州、南京、北京、贵州等目的地的卡车航班,助力各地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