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海油达成国内首单“进口LNG窗口一站通”长期协议产品交易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01-16

近日,中国海油所属气电集团联合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简称交易中心)推出的“进口LNG窗口一站通”长期协议产品由京燃能源(舟山)有限公司成功摘单。

本次交易活动是气电集团在窗口期系列产品优化升级方面的又一突破创新。至此,气电集团已构建了覆盖长期协议、中短期协议、单一窗口在内的多样化产品网,对培育多元化市场主体,助力国内接收站设施向第三方公平开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本次交易的长期协议产品合同期限为5年,每个合同年包含四船LNG船货,长协资源与现货资源1:1配比,按季度交叉分布。

据了解,2018年以来,中国海油所属气电集团多次开展“进口LNG窗口一站通”交易活动,为国内终端用户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通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并与供应主体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以共享平台模式为持续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累经验。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