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青岛港二期自动化码头投产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2-09

近日,中交集团承建的山东青岛港二期自动化码头投产运营正式投产运营。

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分三期建设,此次投产运营的二期工程岸线长660米,2个泊位,设计年吞吐能力170万标准箱。其中,中交集团承建该工程土建部分,主要包括预制安装沉箱、胸墙浇筑、后方回填及配套设施等;完成了包括9台双小车岸桥、38台全自动高速轨道吊、45台自动导引车以及码头设备系统(ECS)等在内的系统总承包项目建设。2017年5月,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一期工程投产运营,是亚洲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

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位于青岛前湾港区南岸,岸线长2088米。二期工程成功运用氢动力自动化轨道吊、5G+自动化技术等6项全球首创科技成果,实现生产流程化、操作自动化、现场无人化、能源绿色化,是目前世界上自动化程度最高、装卸效率最快的集装箱码头。该工程的投产运营对进一步推进青岛港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