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第二届进博会国药集团交易分团亮点纷呈“溢出效应”凸显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12

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举行。本届进博会紧紧围绕习近平主席关于进博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总要求和主场外交定位,延续“新时代,共享未来”的主题,盛况空前,吸引力和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

2018年首届进博会,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集团”)作为央企中主业从事医药健康产业的企业,积极参与组织招商,邀请近百家客户,现场签约规模居医药健康领域前列。一年来,各项协议稳步落实。引进的某高端医疗设备仅用了3个多月就在国内投入使用,至今已为2000多名中国肿瘤患者提供治疗服务。与部分外商进一步拓展、加深合作的具体项目,“溢出效应”逐步凸显。

精心筹备医药健康领域“买全球”工作

国药集团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以医药大健康为主业的企业集团,结合首届进博会取得的经验,深刻认识到进博会在引进国外先进医疗大健康产品方面的重要价值和意义,集团上下精心准备、细致筹划,努力做好医药健康领域“买全球”各项工作。

国药集团党委会专门研究确定第二届进博会国药集团工作方案,批准成立了以集团领导为团长的国药集团交易分团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组多次召开会议,分别就进博会专业观众报名、外商签约、巡馆会谈、新闻报道、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做出周密部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在中外企业论坛精彩展示形象

11月6日上午,国务院国资委以“开放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主办了中外企业合作论坛,国药集团领导应邀出席,并与丹纳赫代表签署了“生命科学与医疗产品年度采购框架协议”。

国药集团负责人表示,国药集团将继续加强与国际优秀医疗健康企业合作,不断为中国市场引进更多适应中国老百姓需求的医疗健康相关产品,并且借助进博会的平台拓展更多深入合作,积极践行国药集团“关爱生命,呵护健康”的理念,做“健康中国”战略的排头兵,为提升中国人民的健康水平发挥央企作用。

抓住市场机遇一次展会多重收获

11月7日下午,国药集团交易分团签约仪式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2馆第2签约厅举行。此次国药集团集中签署12个采购协议,签约金额比首届进博会翻番。签约外方包括美国美敦力、美国通用医疗、德国西门子医疗、韩国三星等世界500强企业成员,以及美国赛默飞世尔、美国丹纳赫(旗下贝克曼库尔特、美国SCIEX)、美国安捷伦、瑞典医科达、日本FANCL、日本希森美康等全球知名的科学仪器、医疗器械、医药健康产品及诊断产品企业。

在巡馆与签约仪式期间,国药集团与参展外商深入交流,各方表示将作为合作伙伴继续结合各自优势、借助进博会平台、针对中国百姓需求、服务中国巨大市场,更好地抓住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实现共同快速发展。

引进国际先进产品和多样化健康产品

国药集团作为中国医药大健康领域排头兵企业,通过进博会为中国引进提升医药卫生水平、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全球先进产品和技术。在本届进博会上呈现三大特点:

 合作外商规格高。签约合作外商中包括了4家《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且均居医药医疗领域排名前列。其他签约外商也都是细分领域全球领先企业。

 引进产品科技含量高。国药集团交易分团与国际领先企业合作向中国引进全球最新、科技含量最高产品,助力提升我国医药研发效率和医疗服务水平,为各国合作伙伴更好的抓住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提供契机,使中国老百姓得到实惠。本次签约额最大的是与美国美敦力的采购协议。美敦力是全球最大的医疗器械厂商,这次进博会上带来全球第一套针对新生儿的血液透析系统、首款动态血糖监测系统等近50件高科技医疗产品。首届进博会的巨大成功使瑞典医科达加大本届进博会参与力度。今年带来“智能化精准放疗全流程”系统,在现场展示了通过5G技术和人工智能实时连接专家资源的实际应用场景,为解决我国肿瘤放疗人才不平衡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引进产品满足中国民众多重需求。除了用于治疗疾病的先进产品,国药集团还注重引进“治未病”,满足国民幸福生活需要的产品。日本FANCL是日本化妆品及健康食品的龙头企业。2018年受国药集团邀请参加首届进博会,其健康食品跨境业务迅速开展,一年来实现了从0到1、从1到多,多渠道、多业态的飞跃。今年进博会上FANCL的SDI(Supplement& Drug Interactions,保健食品与药物相互作用检索)系统首次亮相,该系统可以帮助消费者判断药物和保健食品相互作用,做到科学使用。

国药集团交易分团在进博会期间以周到细致的安排、专业高效的组织获得合作外商的高度评价,纷纷表达加大与国药集团合作的意愿;集团领导亲自带队沟通会谈、见证签约为拓展更深入全面合资合作打下坚实基础;通过国家级媒体宣传推介提升“国药集团”品牌国际形象和影响力;引进国际先进产品和多样化健康产品,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发挥更好作用。

放眼未来,国药集团将继续加强与国际优秀医疗健康企业合作,不断为中国市场引进更多适应中国老百姓需求的医疗健康产品,并且借助进博会的平台拓展更多“溢出效应”,为实践“健康中国”战略发挥央企作用,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