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进博倒计时】国药集团交易分团积极参与 首届进博会溢出效应不断显现

文章来源: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04

    编者按 2019年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中国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有64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近日,国资委网站开设“进博倒计时”栏目,编发中央企业参与筹备情况、项目亮点等,全面展示中央企业市场化、国际化形象。敬请关注。

第二届进博会召开在即,回顾首届进博会闭幕后的一年间,一大批展品变为商品,相关政策已经或正在落地,既满足了中国百姓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也为外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了便利途径,国药集团交易分团积极参与,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正不断显现。

瑞典医科达公司最新一代精准自适应伽玛刀,在去年11月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实现“中国首秀”后,仅用了3个多月时间就在上海伽玛医院正式投入使用,迄今已为2000多名中国患者提供治疗服务。在首届进博会举办期间,国药集团下属国药器械与医科达签订采购合同,实现了医科达多种医疗器械在全国各地医院陆续投入使用。2019年,医科达与国药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将展开全面合作,双方就共同打造国内领先的肿瘤放疗中心进入实质性洽谈,努力为提高中国放射治疗水平、造福肿瘤患者作出贡献。

日本FANCL作为日本化妆品及健康食品的龙头企业之一,其“无添加”化妆品已进入中国市场,而提倡“体内效率”的健康食品却一直在寻找切入中国健康领域的合适契机。在首届进口博览会期间,FANCL健康食品在中国首次正式亮相,国药集团下属中国国际医药卫生有限公司与FANCL旗下健康食品品牌FANCL Health Science签署合同。凭借首届进博会的宣传影响,2019年FANCL Health Science健康食品跨境业务迅速开展,实现了从0到1、从1到多,多渠道、多业态的飞跃。明星产品“综合营养包”,以针对各年龄层需求的独特设计,迅速得到了广大顾客的喜爱。为了满足需要,FANCL也在日本扩大了工厂及生产线,希望把日本原装的优质产品更好的提供给中国顾客。2019年上半年,FANCL Health Science健康食品完成了线上的全渠道铺设,与中国主流电商均已达成合作,多家合作渠道销售额已突破千万。此外,线下渠道以新零售○2○体验店模式试点落地,十堰,大连,南京等四家线下体验店已相继开业,依托医院健联体资源,搭配进口检测设备、咨询服务、健康食品等多项内容,打造可延展、可复制的综合性健康体验店。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