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进博倒计时】构建合作共赢钢铁产业链 鞍钢面向全球开展资源配置与产业合作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01

编者按 2019年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中国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有64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近日,国资委网站开设“进博倒计时”栏目,编发中央企业参与筹备情况、项目亮点等,全面展示中央企业市场化、国际化形象。敬请关注。

鞍钢集团高度重视并积极筹备参加第二届进博会,以立足全球构建合作共赢的钢铁产业链为己任,面向全球供应商开展资源配置与产业合作。

今年上半年,根据国资委和商务部通知要求,鞍钢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了由总经理担任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鞍钢领导小组”,并建立健全相应工作机制,随时保持与中央企业交易团秘书处的密切联系;同时,在领导小组下设立秘书组、接待组、对外协调组、宣传策划组等4个专项工作组,成立了鞍山钢铁、攀钢、矿业、国贸、工程技术、信息产业、众元产业、广州联众、招标公司等9个交易分团,层层落实责任,层层分解任务,扎实推进参展前的各项筹备工作。一方面,秘书组详细制订本届进博会总体采购目标及各板块采购目标,积极组织集团内各板块、所属企业梳理采购需求、对接供应商、洽谈合同条款;派专人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中央企业交易团组织的集中培训。另一方面,秘书组精心组织报名注册、配套论坛、现场签约、后勤接待等工作;尤其在筹备“新时代钒钛新材料解决方案”主题论坛上,主办部门和各协同单位分工负责、通力合作,从论坛设计、文稿拟定、场地搭建、后勤保障等各个方面全力确保主题论坛圆满成功、顺利达成招商采购任务。

据悉,鞍钢集团目前已成功敲定大额签约项目,前期工作已基本就绪,正在全力以赴发起参展的最后冲刺。届时,鞍钢集团将在进博会现场与BHP、Rio Tinto、Royhill等世界知名铁矿、煤炭供应商,东芝三菱机电、ABB、COBEX等世界知名机电设备及备品备件供应商签约,签约额预计将比首届进博会有所增长。有关负责人表示,鞍钢集团交易分团将继续跟踪落实参展及论坛活动的细节性工作,以卓越的表现、靓丽的姿态,为打造全球包容、开放合作、互惠发展的新型国际公共平台,让世界共享新时代鞍钢集团发展成果,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