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进博倒计时】中国建研院做好动员部署 助力打造一流进博会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1-01

   编者按 2019年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中国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届时,将有64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参加。近日,国资委网站开设“进博倒计时”栏目,编发中央企业参与筹备情况、项目亮点等,全面展示中央企业市场化、国际化形象。敬请关注。

2019年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中国建研院在国资委的部署和指导下,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构建高效的工作领导和组织体系,有序开展各项筹备工作,为积极参与第二届进博会的做好全面准备。

在组织保障方面,中国建研院成立了以公司副总经理为团长、主管职能部门副处长为秘书长,并下设交易分团工作组的组织机构体系,保障了交易采购商品的质量和规模稳中有升;由中国建研院所属上海机构作为交易分团的主要承办单位,明确工作任务要求,全面落实第二届进博会的任务部署和工作。

在广泛动员方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规模更大、质量更优、创新更强、成效更好”的要求,中国建研院汲取首届进博会经验做法,在今年5月至10月,广泛动员,积极部署成员单位开展采购需求规划,抓紧摸清交易分团及成员单位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现场的采购需求,目前已分品类、分国家、分行业、按装备、消费、食品、健康、服务五大领域研提出采购计划。

在采购签约方面,中国建研院交易分团及参会采购成员单位积极放大进博会外溢效益,保障人员组织体系,明确职责任务;科学研提采购计划,摸底排查采购需求,完成采购商报名工作;主动邀请境外合作伙伴到会参展,放大进博会经济社会效益;并紧扣进博会目标定位,结合实际,积极申报现场活动、主题论坛、采购签约会等配套现场活动,全面做好相关安全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