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探路星”无人机通过首飞技术质量评审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0-21

日前,由航空工业一飞院设计研发的“探路星”无人机通过首飞技术质量评审,标志着“探路星”无人机在技术上已经具备了首飞条件,为该型无人机首飞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来自西北工业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研究所,航空工业试飞中心、成飞、自控所等单位的多位专家,对“探路星”无人机首飞技术状态、相关技术文件以及样机设计、制造、试验过程进行了详细审查,并就样机改装技术方案和试验验证过程中的重要问题进行了质询。

专家组认为,“探路星”无人机样机研发过程严谨合理,各系统方案符合总体设计要求,制造过程质量可控,试验验证过程规范,样机实物技术质量符合首飞要求,同意“探路星”无人机通过首飞技术质量评审。同时,与会专家还对“探路星”无人机上的多余度飞行控制与管理系统表示赞赏,认为一飞院无人机飞管系统起步较高,合理兼顾了先进性和经济性,能有效提高无人机自主飞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应用前景十分广泛。

“探路星”无人机是一飞院在“小鹰”500通用飞机的基础上设计的一款通用型无人运输机。该机不仅继承了原型机的优良品质,更重要的是在人机交互性上实现了巨大提升,可以实现自主起降,程控飞行,具有续航时间长、载重能力大、载荷舱容积大等突出优势。

【责任编辑:赵艺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