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西藏金桥水电站全部投产发电 中国电建设计建设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8-22

日前,由中国电建设计并承建的西藏首座地下厂房式水电站——金桥水电站三台机组全部投产发电。

金桥水电站位于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嘉黎县尼屋乡,是西藏第一座采用堆石混凝土重力坝建成的电站。金桥水电站是以发电为主的引水式电站,总装机容量6.6万千瓦,年利用小时5873小时,年发电量3.88亿千万时,项目总工期38个月。

该电站作为西藏自治区“十二五”能源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和“十三五”能源接续项目,是西藏自治区“十二五”规划惠及民生的重点工程,建成之后将解决尼屋乡无电区用电问题,为当地3万多农牧民提供清洁、稳定的电力资源,实现向“电力先行、光纤网电结合”转变,同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增加地方财政收入,为当地经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晓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