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物建立我国首批高速铁路道岔岔枕驻厂质监站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8-20

近日,中国铁物所属轨道集团先后在中铁株洲桥梁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建立我国首批高速铁路道岔岔枕驻厂质量监督站,并开展相关监造工作。

高速铁路的快速发展,对铁路线路产品质量提出更高要求。2019年3月,在国家铁路集团组织下,中国铁物所属轨道集团组织编制《高速铁路道岔混凝土岔枕质量监督检验作业指导书》等,积极筹备相关工作。7-8月,轨道集团在中铁株洲桥梁有限公司、光明铁道控股有限公司、广西三维铁路轨道制造有限公司、中铁八局集团桥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中铁轨枕制造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完成我国首批高速铁路道岔岔枕质监站建站,拉开了我国高速铁路道岔岔枕驻厂监造工作序幕。近期,轨道集团还将陆续在我国其余3家铁路道岔岔枕生产企业开展驻厂质监建站工作。

2001年以来,中国铁物承担了国家铁路集团铁路建设所用全部钢轨、焊轨和高速道岔三种产品的驻厂质量监督工作,岔枕驻厂质监是中国铁物承担的第四种铁路关键产品的质监工作。岔枕驻厂质监站的建立,将进一步提升道岔产品性能,保障铁路关键产品质量,完善中国铁物质监业务体系,增强中国铁物面向铁路的集成服务能力,为铁路的平稳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张晓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