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延长线中建标段率先交工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8-15

8月7日,斯里兰卡道路发展局向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颁发工程交验证书,标志着由中国建筑承建的第三标段在全线四个标段中率先交工。

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延长线项目,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工程,也是中国建筑在当地参与建设的首个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极大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改善当地群众生活。

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延长线项目位于斯里兰卡南部省,项目分4个标段,中国建筑承建其中的第二、第三标段。第二标段总长26公里,于2016年10月28日正式开工。第三标段总长15公里,于2016年1月25日正式开工,2019年8月7日交工。

一条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希望路”

斯里兰卡南部高速公路延长线建成后,能够使科伦坡至汉班托塔港的行车时间从目前的4个多小时缩至约2小时,极大便利科伦坡港和汉班托塔港两大港口和贸易区之间的货物运输和人员往来,同时也将提振斯里兰卡南部地区的旅游业发展水平,造福当地百姓。

着眼斯里兰卡经济发展,汉班托塔地区已被列为斯里兰卡国家战略发展重点之一。项目将为汉班托塔港提供不可缺少的基础设施,助力斯里兰卡抓住“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巨大发展机遇,向建设“南亚经济中心”的目标迈进。

一条改善当地群众生活的“民生路”

项目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2万余个,有力地促进了斯里兰卡本地项目管理人才的培养和项目沿线居民的就业。

中国建筑在当地建立了安全教育示范与专业技能培训基地,编写英文与僧伽罗文双语培训教材,分批次安排当地员工到中国观摩学习。在建设过程中,中国建筑还积极与斯里兰卡当地企业合作,如建筑材料供应商、机械设备租赁商、专业分包商、属地劳务供应商等,既满足了项目现场需求,又助力本地企业发展,实现互利共赢的局面。

一条“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友谊路”

在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19对中斯员工举办的“集体婚礼”在当地引起不小的轰动。自从中国建筑来到当地后,举办了多种丰富多彩的活动,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尊重。

中建人先后走进学校、养老院、医院、寺庙等,通过相互交流增进了解,为中国企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中建“筑梦锡兰”志愿者服务队开展慈善义诊等公益活动近百场,为当地百姓募捐善款约150多万卢比,捐赠物资约200万卢比,惠及项目驻地周边5000余人,并积极参与当地抗洪救灾等。

一项项惠及当地居民的措施,为中斯友谊架起了“心”的桥梁。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