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助力中国民营运载火箭发射精确入轨实现零突破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8-02

7月25日13:00,贵州航天所属航天天马研制的全箭翻转起竖吊具、发射台,成功助力星际荣耀双曲线一号运载火箭在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完成了一箭多星精确入轨,实现了中国民营运载火箭零的突破。

通过多项技术创新,该公司此次研制的地面发射支持系统,创造了国内商业航天历史的“三个第一”:地面支持系统第一次助力中国民营商业航天具备运载能力的火箭成功发射并高精度入轨;30吨级运载火箭第一次采用便捷起竖模式,属国内首创。采用双吊机翻转起竖模式替代传统起竖架起竖火箭模式,有效降低了研发成本,缩短了研制周期,简化了发射流程,提高了产品可靠性;该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同时配套多个民营航天企业的单位,也是第三次成功配套星际荣耀发射任务,同时还与多家单位成功配套或达成了合作意向。

此次助力中国民营运载火箭首次成功发射并精确入轨,该公司梳理了运载火箭新的发射工作流程,从传统复杂的发射模式向便捷快速发射转变,确立了“快速、便捷、廉价、可靠”的发射优势,为后续商业航天运载发射项目的研制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