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化学工程瑞安工业垃圾发电树浙江省典范

文章来源:中国化学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31

日前,中国化学工程旗下东华科技参股的浙江天泽大有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瑞安工业固废与污泥无害化处置及资源化利用项目被列入瑞安市创建“无废城市”示范项目,成为浙江省利用工业垃圾焚烧发电示范性项目。

瑞安市有上千家企业从事制鞋、造纸、针织、食品等行业,日产垃圾上千吨,其中工业垃圾达400余吨。一直以来,由于该市没有终端处置设施,这些工业垃圾有的被随意焚烧,污染了大气环境,有的被集中填埋,渗滤液渗入地下造成了二次污染。


为了使这些工业垃圾得到有效利用,变废为宝,2017年初,东华科技与瑞安当地数家民营企业共同组建成立浙江天泽大有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投资近5亿元,征地85亩,在瑞安经济开发区阁巷新区112号地块投资建设该项目。

自2017年5月开工建设以来,天泽大有先后投资1200多万元,在工业重点地区建立6个工业固废收集打包站,将周边企业每天产生的工业垃圾进行分类收集、打包集中堆放,运送到电厂焚烧处置。经过一年半的努力,该项目两台机组于2018年10月份先后并网发电,每日焚烧工业固体物达650多吨,年节约标煤10多万吨,节能减排循环经济成效显著。

目前,我国各地正在贯彻落实国务院“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2020年将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模式,为全方位推动“无废城市”建设奠定坚实基础。“无废城市”是一种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通过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持续推进固体废物源头减量和资源化利用,最大限度减少填埋量,将固体废物环境影响降至最低。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