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电建承建北马其顿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7-09

当地时间7月6日,由中国电建承建的北马其顿米拉蒂诺维奇至斯蒂普高速公路项目(简称MS公路项目)正式通车。

北马其顿政府方面表示,高速公路的开通不仅将大大改善北马其顿的交通条件,为当地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而且有助于打通地区运输网络。而高质量的运输通道就像经济发展的血脉,能够吸引更多的外来投资,同时加快国家的经济发展。

据悉,MS公路项目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100亿美元专项贷款”首批落地项目之一,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贷款,是“一带一路”倡议在中东欧地区的重要示范项目,也是迄今为止中国与北马其顿最大的合作项目,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17+1合作”中起着引领作用。项目工程内容为建设全长47.1km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设计最高时速为130km/h。MS公路的开通不仅将大大改善北马其顿的交通条件,有效带动沿线工商业和旅游业发展,而且也有助于打通当地运输网络,促进北马其顿更广泛的融入区域互联互通中,为当地民众带来福祉。

除该项目外,中国电建还正在北马其顿承建肯切沃-奥赫里德高速公路项目和科鲁匹斯特-柯查尼快速路项目。在项目实施过程中,为当地创造了近千个就业岗位,带动了建材、施工等相关行业的发展。中国电建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履行社会责任,获得了当地民众的高度认可。这些项目的建设不仅将会为北马其顿经济和民生改善、中-北马两国在基础设施等各领域互利合作的深入开展发挥重大作用,而且还将为地区互联互通和“一带一路”建设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