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有急事,找物业;有困难,找党员
——中国电建物业公司“红色物业”推广落地见成效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29

阳春四月,处处生机盎然,正是一年最好的时节。在中国电建物业公司多地在管项目上,红色物业服务标准化落地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在电建地产和物业公司党委支持下,各基层党支部积极与辖区社区街道基层党组织加强联动合作、共同为社区居民营造和谐的社区环境,让“有急事,找物业;有困难,找党员”成为电建物业在管项目党员干部心中一句掷地有声的行动承诺。

惠民行动——创建红色物业品牌

今年2月,家住长沙湘熙水郡小区17栋的业主胡先生,在身患重病的紧急时刻,得到电建物业公司党员干部的鼎力相助。当他被医院确诊为淋巴瘤入院治疗时,整个家庭顿时陷入了困境。得知消息,电建物业长沙分公司立即向党员干部发起爱心助困捐款倡议,该公司全体员工在凛冽的寒风中为胡先生现场募捐,并派人及时将13476元捐款和一张物业减免单送到患病业主家人手中,表达关爱之情,并鼓励胡先生要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早日康复。此举让业主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电建大家庭的温暖,彰显了物业公司“做有温度的物业,做业主身边的家人”的社会责任。

春节期间,电建物业四川公司党总支联合成都市金泉街道办郎家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一起来到西岸观邸小区看望困难党员和社区群众,并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礼品,在传达国家扶贫政策的同时,也表达了政府单位和物业企业对他们关心。在走访了解困难情况之后,专门为他们一一指定了对接服务工作人员,积极做好日常生活帮困扶助工作。与此同时,远在湖南保靖县的果农们也同样感受到这份温暖相依的情谊。正是物业党员干部伸出的援助之手,让他们将受困滞销的6000斤柑橘及时转销,使他们度过一个安心的春节。

近两年来,“红色物业”活动已作为电建物业全面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提高创建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的重要力量,在维护社区秩序、构建小区和谐稳定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引领着物业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以人为本——提亮红色物业底色

自2017年5月开始,电建地产和物业公司以党的十九大为精神引领,大力推进“红色物业”工作。围绕党建创新活动,结合武汉分公司实际,建设了一支高素质的物业服务管理队伍,把社区物业力量打造成为党的工作队,使之既发挥物业服务功能,又发挥政治引领作用。

电建地产和物业公司以党的十九大为精神引领,大力推进“红色物业”工作。

自“红色物业”开展以来,以武汉分公司海赋江城天韵小区为试点,开始着力于红色氛围的营造,不断加大红色物业宣传,让园区环境焕然一新。小区内部处处可见红色宣传栏、“学雷锋志愿岗”“党员示范岗”“社区党员活动点”等,营造了浓浓的红色氛围。

武汉分公司党支部还组织全体支部党员、物业职工及部分业主组建了一支“电小二”志愿者服务小分队,定期开展相关活动,各种形式的红色便民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比如“学雷锋”“党员便民日”“党员入户维修”“义剪服务”“大件物品搬运”等。党支部还积极开展各种红色关怀活动,包括“关爱空巢老人”“党员护学岗”“免费义诊”“夏季送清凉”等,让人们充分体会到红色物业的温暖,提高人们对红色物业的思想认同感与物业服务工作支持度,为红色氛围提供软件支持。

当前,物业公司党委围绕党建工作中心,以物业、社区党组为核心建立健全党建工作、物业管理、社区活动三项工作长效机制,借助党建工作集成平台、物业管理互动平台、社区活动服务平台、社会信息转换平台,打造出“红色物业”五个特色基地,充分展示“红色物业”风采,发挥“红色头雁”作用,带领“红色细胞”做好党建工作和社区治理工作。

公益行动——践行红色物业责任

作为中国电建地产旗下的物业公司,电建物业始终不忘践行社会责任,主动接管老旧小区,为社会分担责任。

2018年以来,武汉海赋江城项目已先后接待了成都市区房管局组团的红色物业参观团、咸宁市物业协会、东原物业、融创物业等多家企业,共同分享“红色物业”经验,提炼特色,补足短板。2017年夏季,武汉发生特大洪水,在物业公司总部大力支持下,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华斌的带领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共同奋战在抗洪一线的战场上,救援小组共计安全转移30余名群众,保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抢险救援事迹被《长江日报》宣传报道,提升了电建地产的品牌影响力和良好的社会口碑,该事迹被长江日报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为建立一支有朝气、长才气、接地气的物业服务团队骨干。电建物业将“红色管家”作为物业企业维护社区和谐,传递党的声音的政务服务员,在履行物业楼栋管职责的同时,与社区网格员身份合一,实现一岗双责。在日常爱心志愿公益活动中,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去孤寡老人家中探望,送去米、油等节日物资,给困难家庭送去温暖。他们打破了物业刻板冰冷的惯有形象,更拉近了物业、社区与业主的距离,增强了业主的信任感,提高了物业人员的红色形象,打通了党员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也为“红色物业”的进一步开展打下良好基础。

电建物业将“红色管家”作为物业企业维护社区和谐,传递党的声音的政务服务员。

2018年6月5日,武汉市江岸区“红色物业星级企业”命名授牌工作会议上,海赋江城物业服务中心红色管家邱久英从全区100余家物业公司评选代表中脱颖而出,荣获区“十佳物管员”,体现了电建物业精湛的服务水平。

弘扬正能量——彰显红色物业内涵

近年来,在电建地产和物业党委的引领下,红色物业活动取得显著成效:在武汉市委组织部主办的“全市物业企业实施‘红色物业’推进会”上,武汉党支部作为优秀企业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并获得“2017年武汉市红色物业五星级企业”的光荣称号;分公司曾获得“江岸区2017年红色物业优秀物业企业”、“最具爱心企业”“十佳优质品牌企业”等荣誉。

目前,电建物业各基层党组织也正在积极完善组织建设,加快红色物业活动成果输出,实现红色物业服务标准化落地推广。电建物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提升物业服务品质,以优质服务管理和专业化运营,积极树立良好的服务口碑和企业形象,不但要成为行业上的领跑人,还要努力成为新时代的践行者。

所有的涓涓细流,终将汇成爱的江河大海;每一份的点滴善意能聚沙成塔,成就大爱。党的十九大以来,为积极响应红色物业活动主旨,电建物业党委在电建地产党委支持下,以红色物业活动为契机,积极参与社区开展各项活动,履行社会责任,为困难户送去温暖,争做“爱心企业”,积极传递正能量,展示物业企业服务社会的时代新风采。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