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高铁海外首台盾构始发雅万高铁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02

3月31日上午9时18分,印尼雅万高铁项目直径13.19米的泥水平衡盾构机缓缓转动,标志中国高铁技术走向海外的第一台盾构机正式启用,同时也宣告中国电建雅万高铁项目“3.31”可视化目标圆满实现。

雅万高铁线从起点站哈利姆出发约2.6公里处转入1号隧道地下线路,并采用单洞双线的盾构法施工。为此,中国高铁建设者在中国江苏订制了首台海外盾构,并创下中国出口海外盾构机超大直径新纪录。

盾构机运抵雅万高铁工地并在今年3月4日启动现场安装以来,中国电建建设者仅用不到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下井拼装调试,并在3月31日成功转动刀盘,具备掘进能力。

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中方联合体推进工作会“3.31”目标要求,中国电建所承建的管段在3月底前需要完成1号隧道、2号特大桥、1号梁场等关键性工点的可视化进度目标。为确保目标实现,中国电建雅万高铁项目部加大资源投入力度,以百折不挠的精神推动工程建设,目前中国电建的85公里线路土建施工中,约60个工点已近一半开工。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