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研院主编我国首部建筑节能引领性国家标准发布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27

近日,由中国建研院和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会同有关单位专家历时3年联合研究编制完成的《近零能耗建筑技术标准》(GB/T51350-2019)正式发布,自2019年9月1日起实施,这是我国首部引领性建筑节能国家标准。

该标准在国际上首次通过国家标准形式对我国超低能耗建筑、近零能耗建筑、零能耗建筑等相关概念进行了定义,明确了室内环境参数和建筑能耗指标的约束性控制指标,建立了符合中国国情的技术体系,提出了中国解决方案,为我国近零能耗建筑的设计、施工、检测、评价、调适和运维提供了技术引领和支撑。

该标准的实施将对推动建筑节能减排、提升建筑室内环境水平、调整建筑能源消费结构、促进建筑节能产业转型升级起到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