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长征九号重型运载火箭发动机联试成功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26

3月24日,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六院研制的500吨级液氧煤油发动机燃气发生器-涡轮泵联动试验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500吨级重型运载火箭发动机关键技术攻关及方案深化论证达到预期目标,为后续重型运载火箭工程研制打下坚实基础。

六院副院长李斌表示,此次试验为发动机涡轮泵、燃气发生器及配套组件的联动试验,验证了发生器-涡轮泵组件方案的可行性,实现了从起动、初级、主级到关机的平稳过渡,为进一步进行发动机整机试车等研制工作奠定基础。

目前,中国已经掌握了液氧煤油和液氧液氢发动机的各项关键技术,实现了长征五号、长征六号、长征七号新一代系列运载火箭首飞成功,新一代运载动力研发的新材料和新工艺为重型运载火箭发动机研制奠定了基础,进一步研制更大推力液氧煤油发动机和液氧液氢发动机符合中国国情,是中国航天动力体系的延续和发展,将满足中国载人登月和深空探测、发射大型空间站等重大航天活动的需求,提升中国进入空间的能力。

【责任编辑:姚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