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冶金地质总局科技环保项目亮相全国水资源座谈会广受好评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地质总局  发布时间:2017-04-01

2017年3月30日至3月31日,全国水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浙江德清召开。为总结交流2016年全国水资源管理工作经验和成效,会议将中国冶金地质总局三川德青科技有限公司环保清淤及淤泥资源化项目作为示范工程,召开了现场工作会,总局此项目受到了水利部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和参会嘉宾的广泛好评。

总局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部署,积极投入到国家环保水利建设领域,在浙江德清组建的环保清淤及淤泥资源化示范项目,采用集河道水体淤泥探测、环保清淤及资源化技术配套河道三维智慧监测系统的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技术,项目建设区域总面积约为0.6平方公里,总淤泥量约为13万立方米。项目在现场实现了河湖淤泥环保清淤、脱水固化、淤泥资源化再利用等整体技术解决方案的生产实践,目前已生产的资源化产品有:免烧空心砖、烧结空心砖、建筑用陶粒、种植用陶粒、种植土、路基填料等10多种类型,实现了淤泥渣土的无害化处理。该项目已打造成为浙江省最具特色的标准化生态环保清淤及资源化示范工程,并被列入浙江省水利先进实用技术推广名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