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首期中央企业基层优秀团干部培训班在中央团校举办

文章来源:群众工作局  发布时间:2010-05-18

  2010年5月9日至14日,中央企业团工委在中央团校举办了首期中央企业基层优秀团干部培训班,148名曾经获得“中央企业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的基层团干部参加了培训。中央企业团工委书记、中央企业青联主席许高峰,中央团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王新清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副院长黄松涛、国资委群工局青年处处长巴清宏、中央团校轮训部主任萨仁高娃等参加开班式。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黄丹华同志在培训班筹备期间听取汇报并对办好培训班作出指示。


  本次培训班是贯彻落实国资委党委、团中央关于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的有关精神,首次针对中央企业基层优秀团干部举办的培训班,是对团干部进行分类分层教育培训的具体措施。培训动员要求,中央企业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深刻理解国资委党委对中央企业做强主业增实力和建设“四个一流”职工队伍的工作要求,深刻理解团的十六大以来团中央的重要工作思考和重要工作部署,进一步认清当前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进一步领会中央企业团工委的新思路、新机制和新方法,努力创造更多的经验和更好的业绩,使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始终走在全团的前列。培训动员强调,各位团干部要珍惜难得机会,全心投入、用心思考,多交流、多讨论、多比较,在思想碰撞中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王新清在讲话中希望广大团干部要坚持终身学习,紧跟知识更新的步伐,适应工作的需要。


  培训期间,中央团校为团干部安排了“做好共青团工作,推动青年科学发展”、“青年干部的自我成长”、“团务基本知识——团章团史”等课堂讲授。团中央宣传部新闻报刊处处长范小伟介绍了团中央分类引导青年试点工作。许高峰围绕如何激发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活力,努力实现“两个全体青年”目标,给全体学员讲授了一堂题为“激发全部活力的科学机理——企业共青团工作要把握的十个关系”的主题团课。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十七局集团三公司蔺双平等4位获得“身边的榜样”荣誉称号的中央企业青年做了先进事迹报告。全体学员还分享了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泽群的“人生成长与青春感悟”,并参观了航天城,进行了现场体验教学。


  培训期间,中央企业团工委围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央企共青团工作模式研究”等主题召开了中央企业共青团和青年工作交流会,并举办了“青春央企·引领活力”主题联欢晚会。

  广大学员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针对性强,紧扣了中央企业基层团干部的工作特点。既有系统的理论指导,又有实践的经验总结,既有宏观的政策指引,又有具体的方法传授,既有专家学者的理性思考,又有团干部的心得交流,既有身边榜样的现身说法,又有知名人士的成长感悟。不仅体现了培训的系统性、战略性和前瞻性,而且具有很强的现实性、指导性和针对性。通过培训,大家聚了“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加深了对国资委党委、团中央的重要工作思考和重要工作的认识;提了“能”,进一步开拓了工作思路,提升了围绕企业中心任务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能力;增了“情”,进一步促进了沟通,加强了交流,收获了友谊。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结业式上,两名学员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班主任何沁蔚作了培训点评,中央团校副校长高延斌作了讲话,国资委群工局调研员兼青年处副处长张兵代表中央企业团工委作了总结讲话,出席结业式的领导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本次培训班由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团委协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