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中国石化超额完成定点扶贫年度目标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20-02-22

19日,从中国石化对口支援及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中国石化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总要求,将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推进落实,创新方式方法,全面超额完成2019年定点扶贫目标任务。

2019年,中国石化共投入扶贫资金2.31亿元,其中向6个定点扶贫县投入扶贫资金1.19亿元。引进帮扶资金469.39万元,直接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5699.77万元,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2.83亿元。

目前,中国石化共有甘肃东乡族自治县、新疆岳普湖、安徽岳西和颍上、湖南凤凰和泸溪6个定点扶贫县,对口支援西藏班戈县、青海泽库县。67家直属企业承担全国709个村的扶贫任务,全系统派出扶贫干部1945人。截至2019年底,岳西、颍上、班戈3县已脱贫摘帽,岳普湖、凤凰、泸溪、泽库等4县正接受验收,东乡族自治县今年实现脱贫摘帽。

“2020年,中国石化将继续落实中央‘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坚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确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际效果。”中国石化对口支援及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