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天津港在雄安设服务中心港口功能前移 打造雄安新区“海上门户”

文章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9-08-23

在雄安新区设立的天津港集团雄安服务中心日前正式揭牌。同期,天津港服务雄安新区绿色通道开通,20辆满载着橡胶制品的集装箱车队从雄安新区发出,驶向天津港。

作为我国北方大港,天津港不仅是京津冀及“三北”地区的主要出海口、雄安新区的“海上门户”,还是“一带一路”的海陆交汇点、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的重要节点,连续多年跻身世界港口前十强。

天津港目前已构建形成了以服务中心为中心,河北保定、胜芳、白沟物流服务节点协同联动的“一中心三节点”前端服务平台,把以往天津港以本地为主的港口服务延伸到了雄安新区,设计个性化服务产品,提供高效、便捷的物流服务。

与此同时,天津港集装箱码头和天津国际贸易与航运服务中心设立了专用通道及专门窗口,为雄安新区进出口货物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天津港旗下企业还与保定港保国际航运有限公司、廊坊联荣贸易有限公司和河北隆基泰和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签署《服务雄安新区绿色通道共建协议》。未来,各方将以天津港“智慧港口”建设为依托,开展无水港合作,为雄安新区商品通过天津港便捷出口提供便利。(记者 毛振华)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