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新闻 > 正文
全球最大“港”携手全球最大“矿”深化合作

文章来源:浙江省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8-19

8月16日,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与巴西淡水河谷公司在舟山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签署谅解备忘录,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

宁波舟山港是全球首个年货物吞吐量超10亿吨的港口,连续10年排名世界第一。巴西淡水河谷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和球团矿生产商以及最大的镍金属生产商。双方此次签约标志着全球最大“港”正式牵手全球最大“矿”进行合作。

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投产至今3年间,铁矿石接卸量增长迅速。淡水河谷首席执行官柏安铎表示,淡水河谷已经与中国进行了长达46年的商业合作,此次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强化了与其在中国最重要的港口合作伙伴之一宁波舟山港之间的联系,期待双方能继续探索进一步合作的机会与途径,确保淡水河谷在中国的客户能够获得世界上最优质的铁矿石产品。

根据谅解备忘录,巴西淡水河谷公司与宁波舟山港集团将深化合作、协同增效,供应淡水河谷优质铁矿石产品,同时还将寻求在物流和供应链方面深化合作的机会。

【责任编辑:语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