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11月 > 正文
【1997年】长江三峡工程顺利截流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1-08

1997年11月8日 长江三峡工程顺利截流

1997年11月8日,举世瞩目的三峡工程胜利实现大江截流。三峡工程的大江截流与其他水电工程相比,综合难度最大,要通过在长江主河床上构筑两道围堰,继而修建三峡大坝和电站厂房。三峡工程以其规模之大、水电装机容量之大、综合效益之显著被称为世界级巨型工程,也是中国有史以来建设最大型的工程项目。

2011年11月8日 中国石油建成世界难度最大LNG项目

2011年11月8日,中国石油江苏LNG接收站项目成功投产,作为中国第四个LNG接收站,被业界专家誉为“世界上建设难度最大的LNG项目”,实现了国内LNG项目第一个“自主设计、自主采办、自主施工、自主管理”目标,是国内第一座没有港湾、利用离岸人工岛的接收站,创造多项国际国内纪录。(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