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3年】中缅天然气管道干线全线建成投产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0-20

 

2013年10月20日 中缅天然气管道干线全线建成投产

2013年10月20日,中国石油宣布来自缅甸孟加拉湾的天然气在中国广西贵港市点燃,标志着中缅天然气管道干线全线建成投产。中缅油气管道是我国西南方的能源进口战略通道,全长7676公里,设计年输量2200万吨,天然气管道年输天然气120亿立方米,每年可替代煤炭3072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283多万吨。工程建设带动沿线直接投资超1000亿元,成为深化中缅两国人民友谊的桥梁和纽带。通过中贵线把中缅天然气管道和西气东输系统连接在一起,使两个管网系统的气源可以相互调度和置换,我国油气管网格局基本形成。

2018年10月20日 我国自主研制水陆两栖飞机AG600完成水上首飞

2018年10月20日,航空工业自主研制的水陆两栖飞机AG600完成水上首飞。AG600是我国为满足森林灭火和水上救援的迫切需要,首次研制的大型特种用途民用飞机,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急需的重大航空装备,同时也是继中国自主研制的大型运输机运20实现交付列装、C919大型客机实现首飞之后,在大飞机领域取得的又一个重大突破,填补了中国在大型水陆两栖飞机的研制空白,对提升国产民机产品供给能力和水平,有效促进我国应急救援航空装备体系建设的跨越式发展,助推海洋强国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国资小新 龚 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