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02年】云南第一条出省高速公路通车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0-18

2002年10月18日 云南第一条出省高速公路通车

2002年10月18日,由中国铁建参建的曲靖至胜境关高速公路正式通车。曲胜高速公路是国道主干线上海至瑞丽在云南的起始段。东起云贵两省交界的胜境关,穿越乌蒙山,跨越南盘江,止于曲靖,与已经建成的昆(明)曲(靖)高速公路相连,建成后的高速公路全长共74.824公里,并且有大中小桥梁97座,是云南第一条出省高速公路。

2018年10月18日,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合龙

2018年10月18日,我国新建北煤南运大通道蒙华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汉江大桥主桥成功合龙。蒙华铁路汉江大桥由中国铁建承建,位于湖北省襄阳市境内,全长5900多米。其主桥为双塔斜拉桥,采用预应力钢筋混凝土连续梁,最大跨径248米,是目前国内同类型重载铁路跨度最大的斜拉桥。(国资小新 龚 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