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1964年】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0-16

1964年10月16日  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

1964年10月16日,在中共中央统一领导下,经过一大批科技人员、干部和职工的共同努力,中国第一颗原子弹在新疆罗布泊爆炸成功,成为继美国、苏联、英国、法国之后,世界上第五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同日发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声明》称,中国发展核武器是为了防御,为了打破核大国的核垄断。中国政府郑重宣布,中国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

2012年10月16日  中国西气东输三线工程开工

2012年10月16日,由中国石油、中国宝武等单位参建的西气东输三线工程开工,首次引入社会资本和民营资本参与建设,建成后每年可向沿线市场输送300亿立方米天然气,使沿线上亿群众用上清洁可靠的天然气,推动能源结构优化和节能减排,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而且能够带动设备、材料等相关产业,扩大国内需求,支撑和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国资小新 龚 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