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1957年】武汉长江大桥建成通车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0-15

1957年10月15日 武汉长江大桥建成通车

1957年10月15日,“万里长江第一桥”——武汉长江大桥建成通车。武汉长江大桥是长江上的第一座大桥,也是新中国第一座公铁两用大桥,该桥由中国中铁、中国铁建等单位参建,全长1670米,其中正桥1156米,北岸引桥303米,南岸引桥211米。下层为铁路桥,宽14.5米,两列火车可同时对开,上层为公路桥。宽约20米,为4车道。连接中国南北的武汉长江大桥的建成,在我国桥梁建筑史上揭开了新的一页,对中国经济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2003年10月15日 我国首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发射成功

2003年10月15日,中国自行研制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二号F型火箭发射成功,中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被顺利送上太空,这是中国进行的首次载人航天飞行。“神舟”五号载人飞船由航天科技抓总研制,它的发射成功,标志着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独立自主地完整掌握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之一,成为世界上第3个能够独立开展载人航天活动的国家。

2005年10月15日 青藏铁路全线贯通

2005年10月15日,由中国中铁、中国铁建承建的青藏铁路实现全线大贯通。青藏铁路修进被称为“世界屋脊”的西藏,克服了多年冻土、生态脆弱、高寒缺氧这三大“世界性难题”,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穿越冻土区最长的高原铁路。青藏铁路的全线贯通,标志着西藏将结束不通铁路的历史,大大加快了西藏旅游业及各领域经济文化事业的发展。(国资小新 龚 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