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8年】我国首个大型太阳能光热示范电站投运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0-10

2018年10月10日 我国首个大型太阳能光热示范电站投运

2018年10月10日,我国首个大型商业化光热示范电站——中国广核集团德令哈50MW光热示范项目正式投运,我国正式成为世界上第8个掌握大规模光热技术的国家。项目位于青海省戈壁滩上,占地2.46平方公里,相当于360多个标准足球场的面积,采用槽式导热油集热技术路线, 25万片共62万平方米的反光镜可跟踪太阳的转动,并把热量地收集起来。该项目的熔融盐储罐是亚洲最大的熔融盐储热罐,当光照不足时,存贮的热量可以实现24小时稳定发电。项目年发电量可达近2亿度,相当于标准煤6万吨,可减少二氧化碳等气体排放10万吨。

2015年10月10日 央企建造的非洲最大水电站并网发电

2015年10月10日,由中国电建设计施工的非洲在建最大水电站——埃塞俄比亚吉布3水电站1号机并网发电,机电与压力钢管及金结由东方电气集团承担,电站建设各项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电站碾压混凝土大坝高约243米,可储存118亿立方米的水用于发电。在设计施工过程中,吉布3项目完全遵循IEC等国际标准,克服了大量技术难点和沟通协调工作,完成了具有世界级难度的这一超级工程。

2016年10月10日 “浚洋1”耙吸式挖泥船交付使用

2016年10月10日,中国交建建造的“浚洋1”耙吸式挖泥船正式交付。该船是当时世界领先、亚洲最大的耙吸式挖泥船,标志着中国挖泥船吹填造地能力进一步增强。“浚洋1”每小时挖泥约2万立方米,相当于在一个国际标准足球场上堆起一层楼高的泥沙量。该船在水下最大挖深达90米,可将疏浚泥土吹到距离150米的岸上,通过接驳排泥管后吹岸距离超过4000米。“浚洋1”的航行和挖泥全过程中都可采用自动化控制系统,驾驶台只需3个船员便可完成航行和挖泥任务。该船抗风能力特强,能在八级风浪条件下作业,具备全球无限航区航行能力。

2016年10月10日 三峡集团成功收购杜克能源巴西公司

2016年10月10日,三峡集团与美国杜克能源公司在巴西签订股权收购协议,三峡集团收购杜克能源巴西公司100%股权。杜克能源公司是美国最大的能源企业之一,在巴西拥有共计10座水电站,总装机容量为227.4万千瓦。根据三峡集团的消息,其与杜克公司的交易需获得中国和巴西相关机构审批后交割,交割完成后,三峡集团在巴西的可控和权益装机容量将达到827万千瓦。(国资小新 龚 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