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4年】藏区最大规模水电站工程——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开工建设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10-06

2014年10月6日 藏区最大规模水电站工程——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开工建设

2014年10月6日,我国藏区综合规模最大的水电站工程、拥有国内最高土石坝(295米)的雅砻江两河口水电站正式开工建设。该电站由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中国能建等中央企业建设,面临高海拔、高边坡、高土石坝、高泄洪流速等诸多世界级技术难题与挑战,标志着雅砻江中上游水电开发将迎来全面加速推动的新高潮。

1957年10月6日 亚洲最大的图书馆建成开馆

1957年10月6日,由中国建筑参与设计建设的亚洲最大图书馆——北京图书馆新馆建成开馆,后更名为中国国家图书馆。新馆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可藏书2000万册。中国国家图书馆位于北京市中关村南大街33号,是国家总书库,国家书目中心,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同时也是世界最大、最先进的国家图书馆之一。(国资小新 龚 政 整理)

【责任编辑:李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