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7年】中国联通正式发布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方案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8-20

2017年8月20日 中国联通正式发布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方案

2017年8月20日,中国联通发布关于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关情况的专项公告。中国联通混改试点将采用非公开发行和老股转让等方式,引入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与公司具有协同效应的战略投资者,包括大型互联网公司、垂直行业领先公司、具备雄厚实力的产业集团和金融企业、国内领先的产业基金等。作为第一家央企集团层面的混改试点企业,中国联通为混合所有制改革作出了有益探索。

2017年8月20日 全球首台“华龙一号”核反应堆压力容器交付

2017年8月20日,由中国一重承制的全球首台“华龙一号”—福清5号核反应堆压力容器制造完工并成功交付,这标志着我国已完全具备了自主设计、自主制造三代核电装备的能力。核反应堆压力容器是核电装备的核心,“华龙一号”核反应堆压力容器的成功制造实现了中国核电先进性与成熟性的有机统一、安全性与经济性的相互平衡,为中国核电“走出去”提供了有力的装备制造保障。

2017年8月20日 中国最东端住人海岛实现大陆联网通电

2017年8月20日,国家电网总长12.34公里的庙子湖——东福山10千伏海缆工程顺利竣工,标志着中国最东端住人海岛——东极东福山实现联网通电。东福山供电以舟山电网延伸为主电源,东极电厂为后备电源,通过舟山电网并入大电网,实现东极诸岛联网全覆盖。至此,舟山所有住人岛屿全部实现从老旧柴油机组“孤网”型向大陆海底电缆全天候供电型的转变,开启“大网电”时代。(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张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