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6年】我国首艘海洋信息设备综合试验船正式交付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8-11

2016年8月11日 我国首艘海洋信息设备综合试验船正式交付

2016年8月11日,我国首艘海洋信息设备综合试验船“电科1号”正式交付。“电科1号”是中船集团为中国电科海洋信息技术研究院打造的综合性试验船,用于我国海域各类电子设备测试任务,满足海岛上实验设备、人员运送及物资补给等多种需求。该船为长艏楼船型,拥有宽阔的试验甲板,并配备了大型起重机、尾部A架、直升机平台,可进行雷达、卫通、无人机、无人艇等设备试验,以及水声、气象探测等工作,弥补了以往电子设备试验工作条件差、环境恶劣、数据处理速度慢、试验周期长等诸多不足。

2018年8月11日 世界海拔最高的500千伏变电站正式投运

2018年8月11日,国家电网藏中联网工程海拔4376米的芒康500千伏变电站主变成功带电,标志着世界上海拔最高、海拔跨度最大、自然条件最复杂的输变电工程投运工作全面展开,西藏电网电压等级实现由220千伏到500千伏的历史跨越,进入了500千伏超高压时代。工程全部建成后,西藏东中部电网将更加坚强,对促进西藏水、风、光清洁能源开发和外送,对于实现富民兴藏、民族团结和巩固祖国边防具有重要意义。(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张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