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4年】世界最大跨度钢箱混合梁铁路斜拉桥合龙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8-05

2014年8月5日 世界最大跨度钢箱混合梁铁路斜拉桥合龙

2014年8月5日,由中国铁建承建的世界最大跨度钢箱混合梁铁路斜拉桥——宁波铁路枢纽北环线甬江特大桥主桥合龙。全长14.95公里的甬江特大桥为宁波铁路枢纽北环线全线最长桥梁,其主桥设计为全长909.1米的双线铁路斜拉桥,斜拉桥索塔高177.91米,主跨468米一跨过甬江,满足3000吨海轮的通航和防洪要求,且与桥址下游64.8米处的宁波绕城公路大桥对孔布置,为国内铁路工程首次采用大跨度钢混结合梁斜拉桥结构。

2016年8月5日 我国西北地区首个抽水蓄能电站开工建设

2016年8月5日,国家电网承接的陕西镇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始动工。该电站装机容量140万千瓦,安装4台35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计划于2023年竣工投产。这是国家可再生能源“十二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也是西北的首个抽水蓄能电站。建成后,将大幅增强陕西电网的调峰能力和新能源电力的消纳能力,对陕西构建清洁高效的能源体系,带动贫困地区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张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