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日历 > 正文
【2016年】水陆两栖飞机AG600总装下线

文章来源:国资小新  发布时间:2019-07-23

1992年7月23日 《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转换经营机制条例》发布

1992年7月23日,国务院发布《全民所有制工业企业转换经营机制条例》。《条例》根据《企业法》的基本原则,按照向新经济体制过渡的要求,在建立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企业制度方面,对《企业法》的一些原则规定作了具体表述和延伸,为转换企业经营机制提供了法律依据和保障。《条例》围绕企业进入市场,充分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制定了关于企业内部和外部配套改革的各项规定,体现了以转换企业经营机制为重点,加快各项改革步伐的要求。

2003年7月23日 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

2003年7月23日,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中国普天的主营业务为通信制造业、行业电子信息应用、广电通信与信息化。中国普天拥有5家上市公司共31家子公司,在京津冀经济圈、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以及中西部地区均建立了重要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制造基地,产品和服务覆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6年7月23日 水陆两栖飞机AG600总装下线

2016年7月23日,航空工业研制的水陆两栖飞机AG600总装下线。AG600机身长37米、翼展38.8米,最大起飞重量53.5吨,最大巡航速度500公里/小时,最大航程4500公里。飞机总体技术水平和性能达国际同类飞机的先进水平,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拥有执行应急救援、森林灭火、海洋巡察等多项特种任务的能力。作为中国大飞机“三剑客”之一,AG600飞机是我国在大飞机领域研制工作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填补了我国在大型水陆两栖飞机研制领域的空白。(国资小新 龚政 整理)

【责任编辑:王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