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资数据  >  行业 > 正文
2023年10月份中国工业综合指数为53.8%

文章来源: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4-03-15

2023年10月份,中国工业综合指数(以下简称ICI)为53.8%,环比回升0.4个百分点。10月份生产状况指数为53.0%,环比回升1.4个百分点,仍位于扩张区间;效益状况指数为56.3%,环比回升1.5个百分点,继续保持在荣枯线之上;经营环境指数为49.2%,环比回落1.4个百分点,跌至荣枯线之下;预期发展指数为55.4%,环比回落0.3个百分点。ICI制造业指数为54.5%,环比回落1.3个百分点。10月份,ICI综合指数和4个2级指标除经营环境指数外均在荣枯线之上,多数指标增速回升,实现了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表明工业经济运行延续恢复向好态势,转型升级持续推进,经济发展韧性、活力和潜力继续显现。但经营环境指数跌至荣枯线以下,表明经济恢复仍是一个波浪式发展、曲折式前进的过程。当前外部压力仍然较大,国内需求不足制约仍较突出,企业生产经营困难较多,一些领域风险隐患需要高度关注。

【责任编辑:石运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